晴時多雲

麻吉同天宣告「自由」 牽動陽岱鋼去處

2016/11/08 06:00
歐力士隊的糸井嘉男和陽岱鋼私交甚篤,也在同日宣告行使FA。(資料照)歐力士隊的糸井嘉男和陽岱鋼私交甚篤,也在同日宣告行使FA。(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陽岱鋼和好友糸井嘉男恰巧在同一天宣告「自由」,但由於各隊補強的預算有限,糸井的選擇可能也將牽動陽岱鋼的去向。

糸井、岱桑 歐力士二選一

35歲的糸井嘉男過去在火腿時和陽岱鋼私交甚篤,2013年初被火腿交易到歐力士後,這4年成為陣中當家外野手,今年打擊率3成06,還拿下洋聯盜壘王。歐力士已開出4年18億日圓(約台幣5.5億)留人,但糸井仍選在與他背號相同的昨天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

「我想聽聽其他球隊對我的評價。」糸井也將在11日和阪神監督金本知憲做初步交涉。糸井和陽岱鋼的情況不同,陽岱鋼是確定離開火腿,但歐力士仍是糸井的選項,他之前就說過,只會在歐力士和阪神之間做選擇。

若糸井決定轉到阪神,歐力士就有機會將預算用在陽岱鋼身上。但若糸井仍決定待在原球隊,歐力士要將這對好友一同吸收的可能性就不高。

不過對陽岱鋼有興趣的球隊不只歐力士,樂天之前就傳出要奉上逾10億日圓的複數年合約爭取;加上今年例行賽後段遭火腿「超車」逆轉的軟銀,當時對陽岱鋼的美技守備更是印象深刻,也可能出高價網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