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腿向來「不留人」岱桑走定了

2016/11/08 06:00
陽岱鋼在火腿隊擁有高人氣,球團每年舉辦的亞洲日,也都以他為主打球星。(資料照)陽岱鋼在火腿隊擁有高人氣,球團每年舉辦的亞洲日,也都以他為主打球星。(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陽岱鋼行使自由球員資格,歐力士、樂天等多隊搶著要,日本火腿隊自然也有權利留人,但火腿隊經營方針一向簡樸,歷年來只要有球員行使自由球員資格幾乎都不挽留。若按往例,陽岱鋼這次成為自由球員,幾乎等同於宣告離隊。

不缺年輕好手銜接戰力

日本火腿並非豪門,反而以精準選秀眼光和人才培養建軍,包括陽岱鋼在內,歷年來自家產出不少好手,今年拿下日本一殊榮,經營成果有目共睹。也因有不少年輕好手能銜接戰力,火腿對球星求去一向樂觀其成,幾乎極少給過大合約,近幾年也有過不少趁主力球星合約即將屆滿時交易的例子。

宣布成為自由球員導致歐力士考慮簽下陽岱鋼的糸井嘉男,就是火腿過往小資經營的案例。2013年,火腿將前一季打擊率0.304、48分打點的糸井嘉男交易到歐力士,換來投手木佐貫洋等人,引發話題。糸井當時考慮旅外,火腿試圖延長合約未果,於是將其交易補強其他位置戰力。

球星宣告FA之後不續約的案例,對火腿來說更是不勝枚舉,穿過陽岱鋼象徵明星外野手「1」號球衣的森本稀哲,2010年球季結束後就行使自由球員資格轉投橫濱,離開待了11季的火腿,2010年洋聯打點王小谷野榮一也在去年轉投歐力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