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抒發「自由」感言 自嘲「沒工作」

2016/11/09 06:00

陽岱鋼這次返台時尚感滿點,全身上下的行頭都是美國名牌Coach,15日也將出席該品牌活動。
(記者姚介修攝)

獲日職第4座金手套獎

〔記者倪婉君/桃園機場報導〕在宣告「自由」後,陽岱鋼昨天返回台灣,對拿下第4座金手套獎感到開心,但對未來加入哪一隊或是否參加經典賽都未定,一切就像他所說,「等我有了工作再說。」

11日辦「感恩的心」記者會

陽岱鋼前天在日本哽咽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昨返台後談到當時的激動情緒,先以輕鬆笑聲帶過,「哈哈,11年嘛,很感謝火腿培養我,非常感謝他們。」陽岱鋼在11日會舉行「感恩的心」記者會,屆時才會暢談他的這一年,以及對於新合約的想法。

就在陽岱鋼搭機時,日職也宣布今年兩聯盟的金手套得主,陽岱鋼繼2012至2014年完成洋聯外野手三連霸後,今年再度獲獎。對於能拿獎,他認為當然是非常好,也很開心的事情。

儘管新合約尚未確定,但陽岱鋼獲獎,勢必成為談約時的一大優勢。除了被媒體一再點名的樂天和歐力士,都可望開出複數年合約網羅,巨人、阪神和軟銀等隊也同樣看好他的身手。

新約上看年薪3億日圓

「就打球嘛,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當然最後決定還是自己。」陽岱鋼並未表態屬意的球隊,只是他也會在最後階段,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陽岱鋼今年年薪1.6億日圓(約台幣4867萬),一般評估他能拿到上看年薪3億日圓的複數年合約。

自嘲「現在還沒工作」,陽岱鋼對於明年經典賽的參賽意願並未給出肯定答覆,雖然他說,「如果真的被選上,我會加油。」但還是要等到他「有工作」之後再說。陽岱鋼在上屆經典賽聲名大噪,還曾獲得分組預賽的最有價值球員,今年因為肋骨傷勢和合約問題,都成為參賽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