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幌巨蛋危機四伏 岱桑「出走」會更好

2016/11/09 06:00

札幌巨蛋的外野大牆的緩衝材質不夠,容易造成球員受傷。(資料照)

陽岱鋼向火腿說再見,未來札幌巨蛋也不再是他的主場,雖然他心有不捨,但對他的職棒生命來說,離開反而會更好。因為札幌巨蛋的人工草皮和外野大牆都尚未改善,對於野手來說是導致受傷的危險因子。

離開火腿,對陽岱鋼是痛苦的決定,但他說,「我不知道未來還能打多久,為了自己和家人,做出這個決定。」陽岱鋼明年1月才滿30歲,正值職業生涯高峰,選擇此時出走,未來的路應更長、更寬廣。

草皮太硬 球員易受傷

今年10月初,火腿選手會會長大野獎太和選手代表曾拜會球團高層,提出對札幌巨蛋的15項改善需求,包括人工草皮需換新,以及全壘打牆的緩衝材料不足。球團雖同意改善,但以人工草皮來說,最快要到明年球季結束更換,後年才能使用,不像西武、軟銀等巨蛋草皮都已換新。

對陽岱鋼等野手來說,札幌巨蛋的草皮彈性變很差,場地也很硬,導致球員容易受傷。目前的草皮是從2013年更換後用到現在,雖然才4年,與其他球場相比,劣化速度更快,已經變得很硬。

外野守備時撞牆 曾斷2肋骨

外野大牆的緩衝材質不夠,更直接造成陽岱鋼受害。在8月中旬,他因守備時撞牆後,就造成右側2根肋骨斷裂,也當場痛苦倒地,至今都尚未復元。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