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海盜生涯 廖任磊當成磨練

2016/11/09 06:00

廖任磊改回高壓式投球,找回往日雄風。(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專訪

林宥辰廖任磊兩年前因緣際會赴美加入海盜隊,卻未能得到球團太多關愛眼神,僅在新人聯盟待了兩年就返台,首年還被教練改動作,陷入低潮。回憶當時,廖任磊卻不認為是挫折,反而將其當成磨練。

被改投球動作 球速陡降

廖任磊說,當年在培訓隊移地訓練時被海盜隊球探發掘,抱持著讓自己更進步的目標赴美發展;不過,進球隊不久,教練就修改他滑步、重心等投球習慣,連帶改變出手點,一度從習慣的高壓變成4分之3側投,雖然還是有一定控球,但因無法催出全力,導致球速陡降。

累積多年的出手機制一夕之間被調整,廖任磊坦言難以適應,也因年紀較其他新人大,表現空間少而毅然求去,「球員最在意的還是發展空間,當時的想法是,赴美時間已經比別人晚,既然沒機會,就不能再等。」

郭李協助 找回出手方式

回國後,廖任磊在母校教練郭李建夫協助下,找回以往習慣的出手方式,球速自然回到應有水準。回顧旅美歷程,廖任磊說,當年他的目標就是加強身體素質、學習國外觀念,在美國見識最多的就是競爭,「在各國職棒都一樣,沒有進步的話,後面很多人等著超越。」

更多專訪內容請見:

日「巨人」守護神 廖任磊終極任務

廖任磊關注日職 最欣賞黑田博樹

2年海盜生涯 廖任磊當成磨練...

大隻雞慢啼! 廖任磊赴日高二才轉投手

台灣巨漢體檢 嚇到日高中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