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隻雞慢啼! 廖任磊赴日高二才轉投手

2016/11/09 06:00

廖任磊在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唸高二時才轉練投手。(取自岡山共生高校官網)

記者林宥辰/專訪

投手丘上的廖任磊真的是「大隻雞慢啼」,直到前往日本岡山共生高校唸高二時,才因隊上缺投手而練投,從此專練投手。

內野手出身 偶爾練打

廖任磊父親廖高儀是桃園光明國中教練,也是廖任磊、廖乙忠兄弟倆的啟蒙教練。廖任磊回憶,小時候覺得父親教球時很兇,但長大後則像朋友一般相處。小學、國中時期,廖任磊一直都擔任一壘手或三壘手,極少登板投球;且因體格發育晚,屬於非主力的二、三線選手,直到高中赴日,才因緣際會改練投手。

練投初期,教練安排廖任磊每週至少2到3次牛棚練習,週末比賽至少登板一場,且都是先發,赴美後才被改變定位為後援投手。至於打擊,廖任磊說,目前只有練球空檔之餘偶爾練打,並未做實戰練打的準備。

廖任磊和李杜軒、吳念庭是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校友。(記者陳志曲攝)

同校3台生進日職

岡山共生高校先後出了李杜軒、吳念庭和廖任磊3位日職選手,而且都是台灣球員。

更多專訪內容請見:

日「巨人」守護神 廖任磊終極任務

廖任磊關注日職 最欣賞黑田博樹

2年海盜生涯 廖任磊當成磨練...

大隻雞慢啼! 廖任磊赴日高二才轉投手

台灣巨漢體檢 嚇到日高中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