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拚WBC首冠 薛哲參戰雷神可望跟進

2016/11/10 06:00

國民塞揚王牌薛哲接受經典賽徵召,美國隊拚首冠添利多。(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第4屆經典賽明年3月開打,過去3屆都沒闖進冠軍賽的美國隊,這次爭冠來勢洶洶,將由國民隊塞揚王牌薛哲領軍,大都會強投「雷神」辛德加德也可望參賽。

薛哲首入列 教頭李蘭是關鍵

美國隊總教練李蘭2006~2013年掌管老虎兵符,帶過薛哲,也見證薛哲2013年搶下美聯塞揚獎,如今將在國家隊重逢。薛哲昨確定接受徵召,透露李蘭是關鍵,「他比任何人都熱愛比賽,這就是我想加入美國隊的原因,我很了解他,他也是我最喜歡的教練之一。」

國民總經理瑞佐表示,讓選手參賽難免承受風險,對投手有更多顧慮,「不過,我很想贏經典賽,假如李蘭需要薛哲、薛哲也想去,我不介意薛哲為美國隊效力,我們必須贏一次。」過去3屆經典賽,美國隊僅2009年晉4強,未曾進決賽,前2屆看日本封王,上屆則是多明尼加稱霸。

薛哲本季先發34場、228.1局、284K皆國聯最多,奪20勝7敗也是國聯勝投王,防禦率僅2.96,將和小熊韓德瑞克斯、萊斯特角逐國聯塞揚,有望拿下第2座塞揚獎;明年也可望首度投經典賽,扛起先發主力,他說:「我獲邀參與,也很樂意參加。」這是他繼2005年後再度代表美國出征。

24歲大都會強投辛德加德可望加入WBC美國隊。(資料照,歐新社)

薛哲的隊友哈波(見圖)參加經典賽機率不高。(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隊初步50人名單列了多位強投,除薛哲確定參賽外,另有辛德加德、阿里耶塔、克魯伯、普萊斯、亞契等人,野手則有布萊恩、哈斯默、波西等人,尚待確認。

辛德加德本季以14勝9敗、防禦率2.60作收,右手肘雖受骨刺所擾,但昨確認不必開刀,大都會總管艾德森並透露,這位24歲強投很可能會加入美國隊。至於薛哲隊友哈波,雖早在2013年表達意願,但這次可能不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