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西蹲8年有成 莫里納丟金手套9連霸

2016/11/10 06:00

巨人鐵捕波西(見圖)拿下捕手金手套,紅雀莫里納無緣9連霸。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巨人今年無緣延續偶數年奪冠奇蹟,但大聯盟金手套獎昨公布,巨人斬獲捕手和二、游3座獎最豐收,鐵捕波西在生涯第8年抱回榮譽,更讓紅雀老將莫里納錯失9連霸。

莫里納自2008~2015年蟬聯捕手金手套獎,8年霸業到今年才被終結。波西推崇莫里納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捕手之一,他說:「能獲此殊榮,對我而言真的很酷!」

波西從小在教練和父親叮嚀下,一直很注重防守,因此非常在意金手套,但直到29歲這年,在拿過國聯新人王、打擊王、3座銀棒獎、年度MVP、3枚冠軍戒等榮譽後,今年才如願抱回金手套獎。

除波西外,巨人還有二壘手佩尼克、游擊手克勞佛獲獎,這是隊史繼1993年進帳4座金手套獎以來,佔最多席的一次。美聯捕手金手套則是王建民前隊友、皇家鐵捕培瑞茲,連4年奪獎也是隊史第3人、皇家連6年有人獲獎。

今年金手套獎有一半是首度得獎,不過,三壘手部分,2聯盟得主皆為金手套「常客」,37歲遊騎兵三壘手貝爾崔五度獲獎,為本屆得主最高紀錄;國聯頒給25歲的洛磯隊艾倫納多,他自2013年上大聯盟以來,年年抱回金手套,從菜鳥季起連4季收下三壘手金手套獎,也是大聯盟史上第1人。

洛磯艾倫納多自2013年上大聯盟以來,連4年抱回三壘手金手套,是大聯盟史上第1人。(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