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南韓4重砲「大」有來頭 總身價8.2億

2016/11/11 06:00

姜正浩屢次在國際賽砲轟台灣投手,有「台灣殺手」之稱。(資料照,美聯社)

金賢洙在去年12強賽,奪大會MVP。(資料照,法新社)

韓媒自認右投戰力欠佳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台韓火力大對決,南韓昨公布明年經典賽28人名單,由大聯盟4大重砲手秋信守、姜正浩、李大浩、金賢洙領軍。台灣隊則由中職全壘打王三連霸高國輝聯手現役最多轟的林智勝正面迎戰,前三屆經典賽從未贏過南韓,明年3月9日力求拿下歷史性對戰首勝,恐有一番硬仗。

李大浩是12強賽最佳指定打擊獎得主。(資料照,美聯社)

廣州亞運秋信守曾從林羿豪手中轟出雙響砲。(資料照,今日美國)

南韓四重砲今年在大聯盟共敲出48轟、365支安打,身價合計高達2630萬美元(約8.21億台幣),都是所屬球隊倚重的強打者。

其中,去年12強賽金賢洙奪大會MVP,2009年經典賽拿下最佳指定打擊獎,堪稱大賽型選手。李大浩則是12強賽最佳指定打擊獎得主;姜正浩屢次在國際賽砲轟台灣投手,有「台灣殺手」之稱;廣州亞運秋信守更從林羿豪手中轟出雙響砲。

南韓旅外軍團戰力驚人,本土打者也很有看頭。韓華鷹強打金泰均是目前韓職最高薪球員,年薪16億韓圜(約4800萬台幣),本季打擊率0.365,敲下136打點。三星獅主砲崔炯宇本季打擊率0.376、195安、144打點都居韓職第一,外帶31轟;捕手姜珉鎬和二壘手鄭根宇則是國際賽老面孔。

台灣在經典賽對南韓3戰全敗,首屆0:2輸球,第二屆0:9落敗,第三屆在台灣打,8局下姜正浩敲出逆轉2分砲,苦主是郭泓志,台灣2:3惜敗。

金鶯未確定放行金賢洙

南韓名單看似華麗,不過韓媒認為右投戰力欠佳,有幾名更好的右投沒入選,其中斗山熊右投李庸燦更在名單公布後隨即宣布右手肘要開刀,至少需復健3個月,恐怕趕不上經典賽,質疑韓職官方徵詢球員出賽意願過程有瑕疵。另外,金鶯是否放行金賢洙還有變數。

為備戰經典賽,明年2月12日南韓將赴日本沖繩集訓2週,期間會找韓職球隊打3場練習賽,之後返韓,並計畫邀請A組球隊日本、古巴、澳洲或中國,在首爾高尺巨蛋進行熱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