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約定一年後 林益全上看百萬

2016/11/12 06:00

林益全明年將成為自由球員,可能先與富邦談一年約,再行使權利拚百萬身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富邦職棒隊預計12月開始與球員談薪水,焦點集中在合約到期的林益全、高國輝、胡金龍3位主力打者,觀察指標是明年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林益全;由於他本季表現不如上季,選擇只續約一年,待季後進入市場再拚身價,是可能的發展方向。

數據略降 籌碼不如去年

林益全上季的整體攻擊指數(OPS)為生涯單季最高的1.008,在陣中僅次於高國輝的1.016,季後談薪卻不順利,拖到今年2月才以月薪65萬元續約一年,意義等同加薪10萬元,在上半季結束前,被解讀為義大轉賣球隊的訊號之一。

林益全本季各項打擊數據皆較上季遜色,雖連續兩年包辦一壘手最佳九人與金手套,OPS卻降到近5年次低的0.946,只高於2014年的0.908,於隊上排在林哲瑄的1.004、高國輝的0.985、胡金龍的0.959之後,談薪條件不如去年。

推測明年月薪約75萬

因有富邦接手、球隊奪冠兩項加薪利多,加上才31歲,初步評估,若只續約一年,林益全明年薪資落點約在75萬元,想繼林智勝後挑戰百萬月薪,唯有明年衝高成績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一途;若富邦參考林智勝轉隊的條件,可能往70萬、100萬、100至120萬元的3年合約發展。

中職自由球員轉隊費自明年季後,固定為選手該年度薪資總額的125%,就算富邦沒能用複數年合約綁人,由於林益全行使權利可能性頗高,明年薪資可藉由轉隊費全數回收。

林益全的經紀人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富邦由誰負責談約,等接到富邦的正式通知,甚至第一次會面交換意見,才能就新約內容、是否宣告自由球員等方向進行討論。

林益全(左)昨過31歲生日,和妻子林家嘉開心切蛋糕,愛妻也祝他心想事成。(取自林家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