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鎮攻進冠軍戰 朱益生放聲哭

2016/11/13 06:00

平鎮朱益生完投九局,賽後激動落淚。(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黑豹旗四強戰關鍵戰役,由去年二、三名平鎮高中、穀保家商交鋒,堪稱冠軍戰前哨戰,雙方旗鼓相當、上演投手大戰。平鎮先發左投手朱益生完投九局,埋伏後段棒次的蔣宗錡九局上擊出關鍵安打,終場三比一擊敗穀保,闖進黑豹旗冠軍戰。

抱病完投退穀保

朱益生投一百廿五球力撐九局僅失一分,三振最後一位打者時激動落淚,他透露自己前一天才因感冒身體不適,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幸虧昨起床後大致復元,八局投完教練曾問他能否續投,他自認可以,也感謝教練信任他,讓他守住領先。

朱益生多以直球和變速球搭配,他說昨役主要歸功教練配球,隊友守備也很幫忙,整體戰術很成功。今年LLB青棒冠軍戰,朱益生也擔綱先發,他透露自己兩場都落淚,昨他一心想贏穀保、打進冠軍賽,取得年底和日本青棒隊交流資格。

平鎮打線前六局受制穀保先發投手林鋅杰,未擊出任何安打,直到七局上才由高一小將郭玟毅率先敲安。平鎮高中總教練曾偉誠說,打者群前六局想得比較多,特別叮嚀他們「想單純一點,設定喜歡的球打。」贏球是團隊合作的結果,教練以全隊為榮,尤其感冒抱病上場的朱益生,主動要求完投的鬥志令他很感動。

今決戰興大附農

擊出關鍵超前分打點安打的蔣宗錡,昨單場雙安,他自承前幾場比賽狀況並不好,但教練仍對他有信心,安排他繼續先發。蔣宗錡說,教練給他十足信心,要他把平時練習成果發揮出來,九局上他鎖定對方滑球攻擊,把握機會建功。

平鎮高中是首屆黑豹旗冠軍,去年則敗給高苑工商屈居亞軍,今攻頂將遭遇首度闖進冠軍戰的興大附農。興大附農昨已讓王牌投手王志庭先發八局,總教練廖宏淵坦言,球隊陣中投手深度較不足,今天將交給李丞齡先發,已交代球員盡量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