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華麗變身 開紅盤

2016/11/13 06:00

洪志善(左)終場前投進關鍵球,澆熄達欣反撲氣勢,勇士開季搶頭彩。(記者林正堃攝)

洪志善關鍵跳投 預感會進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第14季SBL開季首戰由富邦勇士強碰達欣,其中勇士本季找來國手級身手的蔡文誠、洪志善助拳,問鼎隊史首冠來勢洶洶,不過第一戰打得辛苦,靠著老將洪志善最後的關鍵後仰跳投,才以81:78鎖定勝果。

在勇士前鋒楊興治開賽不到30秒就投入第一顆進球後,SBL昨正式點燃戰火,首戰兩隊就打得精彩,勇士直至末節讀秒階段僅以79:78微幅領先,靠著洪志善最後8.65秒後仰跳投兩分彈,才成為壓垮達欣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那球並非不習慣的動作,我平常練習時就會使用。」洪志善表示,當下雖然是時間快到的情急投籃,出手時就有預感能進球,只是儘管成為致勝功臣,身為控衛的他認為,自己失誤3次太多,節奏掌控也還能更好。

達欣洋將高水準 外線扯腿

達欣上季從墊底躍居第三,新球季首戰未能開胡,總教練邱大宗認為雖敗猶榮,畢竟上季例行賽第五的勇士,已是不同層次的球隊,此役史上最高洋將布拉有26分、13籃板的高水準表現,會輸球主要是外線太差,投24僅中8。

勇士總教練顏行書笑說:「看得出布拉已經使出洪荒之力了。」他表示,雙方表現都不差,子弟兵能夠贏球,做最好的一點,就是展現出贏球渴望,加上本季戰力補強後,球員往往自己能在場上解決問題,也是與去年最大的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