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盃少棒賽開打 大師兄來加油

2016/11/13 06:00
大師兄林智勝(圖中)開心與國小少棒隊合影,鼓勵小球員
盡情發揮。 (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大師兄林智勝(圖中)開心與國小少棒隊合影,鼓勵小球員 盡情發揮。 (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第3屆「中信盃全國少棒賽」前天開打、昨天舉行開幕典禮,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到場授冠軍旗,中信兄弟球星林智勝也現身為這次參賽數破紀錄的25隊小朋友加油。

為了支持偏鄉孩子的棒球夢,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4年起就舉行少棒比賽,並發起「愛接棒計畫」,資助偏鄉少棒球隊,3年來不但增至25所學校,今年更完成一縣市認養一所學校的目標。

辜仲諒表示,「孩子們的成長環境雖然不好,但『愛接棒計畫』將陪伴孩子們翻轉命運、打擊出人生好球。」勤做公益的林智勝則希望小朋友能夠開心打球,享受比賽。

比賽前天起就在中國信託屏東公益園區開打,一連舉行5天,15日將進行4強賽和冠軍戰。在前晚的選手之夜,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和鄭錡鴻特別擔任晚宴嘉賓,昨天開幕則換林智勝當神秘嘉賓出場,都讓小朋友興奮不已。

今年包括離島連江縣、金門縣和澎湖縣等共有13支新參加的球隊,其中連江縣北竿塘岐國小少棒隊更是首度到台灣本島比賽,也都納入「愛接棒計畫」的版圖。

偏鄉學校資源有限,像苗栗縣泰安鄉山區的汶水國小就因地處偏遠而物資缺乏,校長黃秀英表示,少棒隊15名球員幾乎都是泰雅族的孩子,日前學校因為天氣因素停水,教練還必須奔波到另一個山頭提水回學校。能加入「愛接棒計畫」,黃秀英非常感謝,也期待孩子有更多資源後,能有機會實現夢想。

「愛接棒計畫」是以運動選手為夢想藍圖的支持計畫,除了提供學校包括球具設備、教練薪資、參加比賽及移地訓練等各項資助外,預計今年底還將推薦部分球隊教練參加培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