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備戰明年 鄭錡鴻攜手返校

2016/11/13 06:00
美國雅虎運動網自由球員排名,王建民僅排153名。(美聯社檔案照)美國雅虎運動網自由球員排名,王建民僅排153名。(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今年成功復出,王建民明年續戰仍以美職為首要目標,本週將回渥爾佛斯棒球學校受訓,美媒也指他是值得球團投資的好人選。中信投手鄭錡鴻昨也已啟程赴美,要和建仔一起上課,為新球季準備。

王建民去年結束小聯盟球季後,到棒球學校佛州分校接受他從未試過的訓練方式,從一開始半信半疑到找回球速,建仔收穫不少,修正投球出手角度,也更懂得運用下半身力量,辛苦換來皇家小聯盟合約、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再拚進睽違7年的開季25人名單。

更重要的是,建仔繼2013年後再上大聯盟,首度專任牛棚投手,便成功待了將近整季,到尾聲受傷、遭DFA(指定轉讓)前,已證明自己還能立足大聯盟,明年很有希望再獲新合約,經紀公司也正努力在幫他找機會。

最快11月底返台

王建民去年和鄭錡鴻分別在佛州、德州的棒球學校上課,返台也一起訓練,成效不錯;今年兩人攜手「返校」,本週赴佛州分校報到,再戰下一季。建仔結束課程後,預計11月底或12月初返台,也確定會參與12月上旬的NIKE訓練營。

雅虎運動網(Yahoo Sports)依據資歷、年齡、潛力等條件評比204名自由球員的排名,前10名依序為塞斯佩德斯、英卡納西恩、查普曼、簡森、透納、佛勒、希爾、戴斯蒙、海利克森、包提斯塔。

美媒:建仔值得投資

36歲王建民今年出賽38場、投53.1局,6勝0敗、防禦率4.22,在這份評比僅排153名,不過,由於他的復活,加上今年自由市場缺乏投手好貨,雅虎運動網認為建仔值得投資,比照皇家模式,給他附帶大聯盟春訓邀請的小聯盟約,仍可望往上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