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預測得分區 台銀有「照妖鏡」

2016/11/14 06:00

台銀教練團改組,帶來新思維,引進一套可算出貢獻值的APP軟體。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台銀本季改由曾執教達欣、金酒的許智超掌兵符,他除了找來原有教練團人馬助陣,也帶來新思維,為了客觀測量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引進一套可算出貢獻值的APP軟體,彷彿照妖鏡,讓選手的好與壞無所遁形。

台銀昨開季對上裕隆,場邊便可看到有專人操控平板電腦,一邊看著場上動態,一邊低頭用手指按壓螢幕,助理教練林育正指出,其實這套叫做「stat tracker」的APP,他在帶隊U18亞青男籃時就開始使用。

林育正透露,這款APP輸入數據後,不僅能算出球員在場上的正負分貢獻值,且可了解在哪個區塊的命中率較高,這是傳統官方所給的數據中,看不到的東西。

但林育正強調,籃球場上瞬息萬變,有時數據也無法顯現球員對團隊的化學效應,引入新的方式記錄比賽,就是讓總教練多一個參考,最重要的還是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