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要「跳恰恰」先備3000萬

2016/11/15 06:00
彭政閔若在今年底前轉隊成功,轉隊費將是史上最高。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彭政閔若在今年底前轉隊成功,轉隊費將是史上最高。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3年季後,兄弟象走入歷史,記者問象隊老闆洪瑞河,「你認為兄弟隊史最好的球員是哪位?」閱人無數的洪瑞河不假思索說出3個字︰「彭政閔」。儘管象隊收攤前已年年虧損嚴重,但是洪瑞河疼惜鎮隊之寶,2011年咬緊牙關和彭政閔簽下「5年球員+5年教練」的隊史第一張複數年合約,球員5年期間平均月薪超過55萬,總值3628萬,這對勤儉持家、爪迷口中的小氣、寒酸球隊,無疑是破天荒的大手筆。

恰恰2001年穿上黃袍,生涯16年每年打擊率都超過3成,平均更高達3成39,帳面成績無人能比;更重要的是,他歷經5次職棒簽賭,跟著中職興衰起伏,同舟共濟,扮演穩定軍心角色。

有一次中職季後又爆發假球案,洪瑞河找來恰恰和陳致遠在兄弟飯店舉行記者會,希望透過2位看板球星對外喊話,喚回球迷對中職的支持,沒想到陳致遠在2009年黑象事件也有份,洪瑞河因球隊染黑,栽培多年的球星也涉入,更加讓他「切心」。

38歲的彭政閔儘管保持高檔的成績,但新兄弟已改頭換面,他的位置早有備胎,攻守重要性非不可取代。事實上,中信兄弟不動第四棒已換人,先發也不一定有恰恰,雖然恰恰從季初就表達想繼續在兄弟打球,終其球員一生,但球團始終沒有具體回應,箇中原因也耐人尋味。

彭政閔再度行使自由球員,也使得四隊都可以公平競爭,但恰恰會成為市場搶手貨或是有行無市,則有待觀察。畢竟今年月薪達55萬的恰恰,若有球隊現在出手搶人,不僅要準備1650萬史上最高轉隊費,推估起碼要開得起2年、月薪60萬以上的複數年合約,簽下這名大咖至少得備妥3000萬子彈。

很多人指向職棒生力軍富邦有意「跳恰恰」,就連張泰山、郭泓志和郭泰源,都被傳出富邦要「送作堆」,富邦的口袋深度夠嗎?一山難容二虎,在在都是考慮。

彭政閔是否和黃衫軍緣盡,尚待時間證明,如果恰恰續留兄弟,在兄弟引退的機率很高,以他的地位,未來也將是黃衫軍總教練優先人選。不過這一天是否到來,或提前發生,就要看12屆明星賽人氣王的市場水溫而定。(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