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到了! 中職富邦悍將曝光

2016/11/16 06:00

富邦職棒隊確定將以「富邦悍將」展開新球季。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智財局登錄 球團昨證實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富邦集團正式接手今年中職總冠軍義大犀牛,其隊名、吉祥物為何,一直是球迷之間話題,昨富邦正式將謎底揭曉一半,將以「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全新隊名,迎接明年中職球季。

昨有球迷上網查詢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之商標資料檢索服務,發現富邦集團登錄「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兩商標,在社群間引發討論,稍晚富邦集團就透過新聞稿證實,新球季富邦職棒隊確實使用「富邦悍將」隊名,惟隊徽、吉祥物等尚在設計階段,最晚年底前才會公佈。

富邦團隊在新聞稿中指出,希望職棒隊名和SBL富邦勇士隊相互輝映,取名「悍將」,希望球員驍勇善戰,英文隊名「Guardians」則有守護之意,象徵富邦守護台灣棒球決心。

口號怎麼喊 神全邀創意

富邦悍將名稱一出,球迷間引起不小討論。富邦球員們明年起成為「悍將」,陣中球星林益全也在社群粉絲團向球迷發問,新球季加油口號是「富邦神全」還是「悍將神全」好。

富邦領隊蔡承儒曾說,接手後隊名及吉祥物力求創新,可能不會使用動物,如今果然以「悍將」之名定案。富邦悍將隊史歷經4個企業、4個吉祥物,隊史首度以非動物亮相,也是中職繼兩聯盟合併首年的第一金剛、誠泰太陽後,第3支隊名以非動物呈現的球隊。

網友說悍將 估狗出現機車圖

富邦宣佈新隊名取為「富邦悍將」,英文名為「Fubon Guardians」,不僅讓當家球星林益全喊讚,虛構人物的命名方式也引起球迷廣泛討論。

●ganbaru: 估狗悍將,就會出現機車的圖片

●wallacechen: 這名字不錯,英文念起來也不錯

●asdf70044: 很好啊 不要動物

●dandanhanbau: 細妹悍將~細妹悍將~

●Jeff911: 細妹悍將可以拿來當隊歌了XDDDD 搶食客家大餅

●otayuuri1201: 就憨迷啊 其棒球痴稱痴悍 其三寶迷稱憨寶

●aas520787168: 車迷

●linhsiuwei: FuBon Guardians 簡稱 FBG迷啊!

●woulin: 一定是醬醬

●eric02: 應該是醬汁吧 所以 我說那個醬汁呢?

●peterlee97: 悍迷 酸的時候變成休喊迷

(取材自PTT,記者陳人齊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