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聯最佳教頭/整季55人出賽 羅伯斯奇蹟操盤

2016/11/17 06:00

羅伯斯(左)首度執教就率道奇在分區封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接掌道奇兵符第1年,羅伯斯整季都有傷兵考驗,卻能領軍連4年稱霸國聯西區,抱回今年國聯最佳教頭。首年在大聯盟執教就奪此獎的總教練,他是史上第6人。

道奇戰力整季都有缺口,先後共28人進傷兵名單、用了破隊史紀錄的55人出賽,包括31名投手。更糟的是,王牌克蕭季中還因傷缺陣逾2個月,給羅伯斯莫大挑戰。

不過,羅伯斯維持樂觀、堅定的態度穩定軍心,帶子弟兵熬過低潮,克蕭無法上場時,道奇成績不降反升,讓他看到自己球隊有多強;克蕭甚至形容今年道奇是他待過戰力最完整的球隊。羅伯斯也擊敗小熊鬼才教頭梅登、同屬非裔美籍的國民隊貝克,榮膺最佳教頭。

「我非常榮幸,也說不出話來了,真的。」44歲羅伯斯把榮耀歸於球團從上到下所有人員,但他已寫下紀錄,不僅是繼1983、1988年拉索達後,道奇首位年度最佳總教練,也是隊史自1977年拉索達以來帶隊首季就贏得分區冠軍的總教練。

89歲的拉索達也推崇這位小老弟,他說,面臨傷兵不斷的逆境,羅伯斯仍能克服問題、激勵選手,讓大家團結一心,力拚冠軍的終極目標,很不容易。

羅伯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