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頭一遭 3台製潛艦旋風同台

2016/11/20 06:00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3位下勾投手何明堂(左起)、林琨瑋、陽介仁預計各投一局。(記者廖耀東攝)

拜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賽之賜,何明堂、陽介仁、林琨瑋這3艘台灣棒壇最具代表性的「颱風級潛艦」,破天荒首次同隊當球員,他們都很珍惜這份超難得的機緣,不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同台,更期盼看到下勾投手後繼有人。

57歲的何明堂大陽介仁1個月,兩人都是1978年世界青棒賽國手,在羅德岱堡為台灣完成5連霸,締造台灣棒壇第3次少棒、青少棒、青棒「三冠王」;林琨瑋小兩人4歲,直到1991年何明堂進入味全龍隊擔任教練,3人才有機會同隊3年半。

何明堂指出,下勾投手在棒壇並不多見,當年台灣主要就是他們3人,這次很意外也很高興能與陽、林當隊友,雖然很久沒投球,今天仍會盡全力去表現。按照台灣OB隊的規劃,何明堂在第2局接替郭源治,林琨瑋、陽介仁各在第6、8局登板。

陽介仁表示,低肩側投需要一定條件才練得成,在廖于誠後較值得期待的,應該是他一手調教、效力合庫隊的朱誥鎮,「在我們之前,最有名的下勾投手是陳秀雄,如果他還在(1998年病逝),這次會被請來當教練或顧問,4人同隊更不得了。」(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