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年後… 楊清瓏葉志仙一起怕了

2016/11/20 06:00

台灣OB隊內野手楊清瓏(右)、葉志仙暌違31年再度穿上國家隊球衣,同場先發鎮守一、二壘。(記者廖耀東攝)

現年58歲的楊清瓏與小1歲的葉志仙,昨天再度穿上國家隊球衣,分別站在一、二壘做守備練習,當場勾起許多台灣OB隊友的回憶。只是這對當年國家隊不動的先發一、二壘手,如今看到強襲球朝正面飛來,都坦承「有點怕怕的」!

楊清瓏現為台東綺麗珊瑚成棒隊總經理,自青少棒就是國家隊固定班底,1984年起,將國家隊主戰一壘手逐漸交棒給趙士強;今在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賽先發守一壘、打第5棒,為了不在大家面前漏氣,向台灣OB報到前已特訓3天。

「很久沒穿球衣正式比賽,我在台東有偷練,畢竟有年紀了,身體已經開始痠痛。眼睛是跟得到球,就是球感差了點,沒辦法跟以前比,看到葉志仙把球傳來,竟然有點怕怕的;強襲球打過來,第一時間先閃不是接,哈哈!」楊清瓏說。

葉志仙曾是國家隊當家二壘手,前次穿球衣先發守二壘是2003年抗SARS慈善棒球表演賽。他表示,相隔多年再與楊清瓏同場先發,當年的感覺好像都回來了,只是太久沒動,有些球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才左右橫移個幾次,竟然就開始喘了!」他笑說。

今天將是楊清瓏與葉志仙繼1985年洲際盃後,再次穿上國家隊球衣同場先發鎮守一、二壘,兩人都很珍惜這個「超熟悉又陌生的時刻」,他們至少會完成1個打席與1局守備。(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