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婉拒經典 郭總沒死心

2016/11/20 06:00

王建民(右)重申不參加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希望還有轉圜機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儘管和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不同調」,但王建民昨天重申明年經典賽希望交棒給年輕球員,已再度表明不參賽的立場。只是郭總似乎仍抱最後希望,表示要等建仔12月回台再慢慢商量。

4月受訪

已表態不再戰

36歲的王建民早在4月底接受本報訪問時,就已明確表示希望將機會留給年輕球員,當時他還說:「打國家隊那麼多年,如果一直佔名額,年輕球員也沒辦法在國際賽表現。」只是郭泰源上週赴美,除了出席經典賽總教練會議外,還特別和建仔碰面,就是希望他能再披國家隊戰袍。

郭泰源昨天清晨返台,下午就趕到洲際棒球場與台灣OB隊會合,他表示已當面了解王建民對經典賽的想法,認為如果王建民的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參加經典賽的機率應該很高。郭泰源還說,因為王建民現在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明確,也不知道可能加入哪個球隊,雖然經典賽集訓會與大聯盟春訓衝突,只要選手有意願參賽,基本上球團應該是不能強制。

郭總樂觀

12月再商量

「我跟他說,如果身體允許的話,希望他來打這次的經典賽,如果他的身體沒有問題的話,機率應該是滿高的,他12月就會回來,到時候可以慢慢商量。」郭泰源說。

只是郭總的講法雖然樂觀,但王建民稍早在美接受訪問時表示,因為經典賽與大聯盟春訓重疊,如果在春訓沒有表現給教練看,機會可能變得比較少,並重申希望給年輕球員多一點機會,累積國際賽比賽經驗,不要出現斷層。

台灣隊恐怕少了「王」牌,郭泰源也表示已電話聯絡陳偉殷,因為他已經回來台灣,也還要看球團如何決定,會再找時間見面談。

棒協將於台日傳奇球星棒球慈善表演賽後再次召開選訓會議,郭泰源表示,提出50人大名單的最後期限,還要等大聯盟做最後確定,台灣應會在11月底或12月初決定集訓球員名單,王建民、陳偉殷若確定參賽才會加入集訓,至於Lamigo桃猿派不派人,目前仍無消息。

明年經典賽每一輪中間都可以更換2名球員,郭總表示,在預賽開打前可以多登錄10位投手,以防有投手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