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典桌球賽 李依真/鄭怡靜首封后

2016/11/21 06:00

台灣桌球女雙好手李依真(左)/鄭怡靜昨在瑞典公開賽,以3:2逆轉封后。(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去年光州世大運聯手摘銀的「真靜配」李依真/鄭怡靜,昨在瑞典桌球公開賽女雙決賽,克服決勝局開局1:4落後,在暫停過後展開逆襲,最終以3:2逆轉封后。鄭怡靜說:「很開心,這是我們搭配以來的第1個冠軍。」

去年世錦賽也曾搭檔闖進8強的李依真/鄭怡靜,在4強賽以3:1力退今年勇奪澳洲及奧地利公開賽冠軍的日本削球組合橋本帆乃香/佐藤瞳,報了上週奧地利公開賽8強戰落敗一箭之仇。

決賽面對南韓第1種子田志希/梁夏銀,李依真/鄭怡靜前3局以9:11、11:8、11:13落後,第4局真靜配在5平後連拿6分,扳成2:2平手。

決勝局,李依真/鄭怡靜開局不順1:4落後,在緊急喊暫停後迅速止血,拉出一波8:1攻勢,最終以11:7拿下。鄭怡靜透露,她們在暫停後改變路線,也放慢節奏。

單打方面,鄭怡靜在8強賽以4:2逆轉擊敗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締造對戰3連勝。

前幾年鄭怡靜對上削球選手都打得很掙扎,但從里約奧運開始,似乎已找到了破解之道,她說:「首先是心態上不害怕削球,關鍵分的把握比以前更好。」

不過,鄭怡靜在4強賽遭遇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名將石川佳純時,在局數3:2領先時被逆轉,3:4飲恨,這也是她繼匈牙利、日本公開賽之後,今年第3度在4強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