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外控衛回流 SBL戰績大洗牌

2016/11/23 06:00

葛記豪加盟裕隆後,補齊球隊戰力缺口。(資料照)

富邦 達欣 裕隆 三強鼎立

蘇翊傑(資料照)

洪志善(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本季SBL戰力大洗牌,上季殺入冠軍戰的璞園和台啤前兩週僅打出1勝3敗的戰績,反而由富邦、裕隆和達欣形成三強鼎立,關鍵在於三隊今夏皆迎來國家隊控衛加盟,團隊穩定性和實力大幅提升。

洪志善、蘇翊傑本季離開CBA回鍋,璞園主控葛記豪則改披裕隆戰袍,三人各有所長,也稱職扮演球隊後場指揮官,其中「小胖」洪志善首週就獲選最佳球員,穩定的三分火力和關鍵一擊的能力,助富邦開季拉出四連勝。

洪志善︰富邦有望拚首冠

從CBA取經返國,洪志善認為台灣善打快節奏籃球,卻忽略組織進攻,甚至常「快到太亂」,富邦球員擁有很好的天賦和團隊作戰觀念,若能順利整合,本季有望挑戰隊史首冠。

葛記豪到裕隆 戰力大進補

裕隆陣中擁有台版「浪花兄弟」周士淵和呂政儒2名優秀的外線射手,內線由國家隊主力周柏臣和李德威坐鎮,葛記豪加盟後補足最後一塊拼圖,主帥魏永泰表示,小葛讓裕隆實力提升一個檔次,無論是快攻發動和節奏掌控,都扮演穿針引線的關鍵角色。腿傷未癒的陳世念,最快也將於下週歸隊。

蘇翊傑返台後 心態更成熟

達欣新球季打出3勝1敗佳績,「小四」蘇翊傑功不可沒,資深球評李伯倫分析,蘇翊傑從CBA返台後心態更成熟,尤其情緒掌握更穩定,另外他身體厚實,也提升防守強度,是達欣戰績長紅的主因。

過去素有「精靈控衛」封號的富邦總教練顏行書認為,旅外球員歸國明顯提升台灣籃壇的水準,尤其是控球後衛,在場上扮演戰術下達的角色,這些球員都具備優秀的領導特質,讓球隊戰績扶搖直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