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功不如從前 黃仕豪︰對小球員是好事!

2016/11/23 06:00

黃仕豪(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少棒小球員盃賽一個接一個打,但近幾年,許多學校也盡可能不讓學生荒廢學業。中信兄弟二軍教練黃仕豪擔任重光盃少棒轉播球評,他觀察這世代少棒球員的變化後說︰「這幾年,少棒球員的基礎動作不如以前,但對小球員而言卻是好事。」

「少棒球員動作如果跟職棒一樣,那才是可怕。」黃仕豪解釋,以前少棒球員練球練得勤,但課業無法並重;現在少棒不少教練觀念與時俱進,球隊練球時間縮短,雖然臨場反應、經驗不如過往球員,但把時間拿來加強課業,對少棒球員絕對是好事。

學業不荒廢 未來路更寬

黃仕豪說,當年他在打善化少棒的時代,球隊練球時間通常都是整天,選拔賽等重大比賽之前,甚至整個月集訓,等於一個月都沒上到課、沒念到書,可謂「善化職棒隊」。

小球員荒廢課業的結果,升上國、高中後若沒有繼續打球,便容易誤入歧途,淪為流氓或詐騙集團等不法份子,甚至也有球員打職棒後走偏路,更是傷害職棒環境。少棒各隊如果更重視課業,至少未來若不以打球為業,他們的世界也不會只有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