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怕的事真的發生了…男排左護法 被操到骨折

2016/11/23 06:00

男排國家隊「黃金左手」吳宗軒在打世界聯賽前的企聯中扭傷腳踝。(翻轉排球提供)

男排國家隊「黃金左手」吳宗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男排國家隊「黃金左手」吳宗軒,上週在企業排球聯賽造成左手指受傷,昨赴醫院檢查才發現骨折,所屬球團美津濃教練團希望吳宗軒專心養傷,球季提前報銷。

「光頭神舉」黃培閎很了解隊友的狀況,他日前提出要求,希望排協和政府正視選手的身體健康狀況,但都沒有得到回應,很不幸真有主力大將受傷了。黃培閎指出,吳宗軒長期肩傷未癒,10月中在巴西世俱賽就不舒服,回來後立刻在企聯比賽上場,這幾個星期看他的狀況,攻擊動作與彈性和之前的狀況有相當的落差。其他人也是疲累不堪,陣中有多位國家隊年輕選手的美津濃整隊走樣,拿不出比賽的氣勢,體能也大幅下滑。

黃培閎表示,看著年輕選手消耗殆盡令人擔心,他提到日前體育署長、副署長承諾要盡快處理這些情況,讓需要幫助的選手盡快養傷休養,能否盡快進行,他覺得隊友們真的快不行了,這個情況繼續下去,對台灣男排國家隊的戰力一定會產生巨大的傷害,其實前晚黃培閎再呼籲政府重視,珍惜選手的健康。

吳宗軒比賽攔網時弄傷掌骨,當下教練團趕緊換他下場,只是他的疼痛感沒有好轉,昨天赴醫院檢查為骨折。至於吳宗軒何時能歸隊,教練團指出,尚未有確定的復健時間,將與醫生保持密切聯繫。

大小比賽接踵而來,造成身體疲累是否為吳宗軒受傷主因,美津濃教練團沒有正面回應,他們指出,受傷一定有原因,但是不是比賽太多造成,也不見得,若訓練質量高,也可能會造成傷勢。吳宗軒在個人臉書專頁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宗軒會積極努力復健,趕快回到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