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錦標賽/林昀儒 送走江宏傑紀錄

2016/11/23 06:00

「神童」林昀儒(左)與洪子翔搭檔雙打,奪下全國錦標賽冠軍。
(桌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合庫銀行「神童」林昀儒/洪子翔昨以3:11、9:11、11:3、17:15、11:7、14:12逆轉打敗「黑馬」內湖高工蔡政安/魏呈庭,驚險贏得全國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

15歲3個月 今爭單打霸主

林昀儒以15歲又3個月之齡在雙打賽奪冠,比2004年江宏傑的15歲又9個月還小,成為最年輕的雙打冠軍得主。他今日若再贏得單打冠軍,將追平紀金水於1978年以15歲全國稱王的紀錄。

洪子翔是2010年新加坡青奧男單銀牌,2013年於瑞典公開賽拿下U21冠軍,並在公開組闖進8強,結果當時回台灣參加全國賽與國手選拔賽竟毫無斬獲,隔年更是什麼比賽都打不好,一晃眼已連3年與國手資格擦肩而過,如今他將盡力在單打拚出成績,期盼走出低潮。

蔡政安與魏呈庭是本屆賽會的最大黑馬,兩人從國小就合拍,即使國一曾短暫拆夥,最後發現彼此才是絕配,便合作到現在。有趣的是魏呈庭是因哥哥愛打球才投入乒乓世界,現在他仍朝著夢想而前進,更自嘲「我其實是命不好啊!」

此次兩人晉級之路帶著些許運氣,在預賽最後一場先逆轉對手勝出,16強遭遇國手級的黃建都與楊子儀組合,碰巧兩人有事無法出賽,他們便把握機會,接連打退台體大王彥飛/蔡亞倫、台師大林學佑/王啟銘直闖決賽,即使最終與冠軍失之交臂,內工教練李偉正仍對2人表現感到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