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棒球史40大人物 野茂亞洲唯一

2016/11/25 06:00

小熊隊總裁艾普斯坦(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Sporting News選出美國棒球史上最具影響力的40人名單,貝比魯斯和大聯盟第1個黑人球員羅賓森名列前2名,排名37的野茂英雄是唯一入選的亞洲人;打破「貝比魯斯魔咒」和「山羊魔咒」的小熊隊總裁艾普斯坦則是唯一的現役人士。

貝比魯斯影響力第一

這份40人名單不只是球員,也包括大聯盟和球團高層、媒體人士,甚至是法官。Sporting News指出,貝比魯斯是史上最偉大的棒球英雄,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他不僅打破全壘打紀錄,也讓大聯盟走出1919年世界大賽黑襪事件的陰影,讓棒球重新得到球迷喜愛。

1947年加盟道奇的羅賓森不只打破大聯盟的種族藩籬,讓後續的黑人球員可進入棒球最高殿堂,在美國許多層面也發揮了很大影響力,是種族融合的一大突破。

野茂雖然不是第1個在大聯盟打球的日本球員,但和在1960年代效力巨人隊2年的村上雅則不同,野茂在大聯盟活躍10幾年,在美國成為頂級球星,並為下一個世代的日本球員開啟了大聯盟之路,像是鈴木一朗、松井秀喜和達比修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