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子化衝擊 太巴塱面臨斷層

2016/11/26 06:00
桃猿隊黃浩然(左)利用關懷盃回饋母校,陪太巴塱的學弟比賽並從旁鼓勵。
(記者郭羿婕攝)桃猿隊黃浩然(左)利用關懷盃回饋母校,陪太巴塱的學弟比賽並從旁鼓勵。 (記者郭羿婕攝)

黃浩然送手套 鼓勵學弟

桃猿隊黃浩然利用關懷盃回饋母校,他今年也兌現承諾把手套送給捕手林佳緯。(記者郭羿婕攝)桃猿隊黃浩然利用關懷盃回饋母校,他今年也兌現承諾把手套送給捕手林佳緯。(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關懷盃邁入23屆,僅花蓮太巴塱、宜蘭三星國小全勤,尤其對努力爭取生存的太巴塱少棒,更是年度最大賽事,總教練陳明仁認為享受過程並展現態度更重要,也請效力桃猿的學長黃浩然現場加持,黃浩然還送釘鞋和手套給孩子們,深受歡迎。

黃浩然近年都利用關懷盃回饋母校,陪學弟比賽並從旁鼓勵,陳明仁也刻意把教練工作交給他,「機會難得,讓他跟小朋友講講話,他們都喜歡跟浩然在一起。」

小朋友也說,去年收到「浩然哥哥」送的釘鞋,黃浩然今年並兌現承諾,把自己的手套交給隊長兼捕手林佳緯,他立刻戴著比賽,還說很好接。太巴塱終場以14:0提前於4局扣倒太平,四棒黃偉華3支3表現最搶眼。

不過,少子化、人才外流問題依然衝擊太巴塱少棒,目前全隊13人皆是五、六年級,但因全校不到百人,四年級僅有4名男生也只有2人打棒球,陳明仁說:「到三、四年級就斷了,明年會很困難,我們能生存就不錯了。」

陳明仁說,球隊上批選手實力不俗,在各盃賽摘9冠,目前陣容從7月至今拿4冠,隊史在關懷盃最好名次則是前3名。不過,太巴塱目前預賽已獲2連勝,有望晉級複賽挑戰更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