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の后 戴資穎就等今天

2016/11/27 06:00

戴資穎只要今天在香港超級系列賽女單奪冠,就能登上世界球后。(歐新社)

香港羽賽擊敗球后爭冠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香港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4強賽,以2:1擊敗西班牙球后瑪琳,只要今天再力退印度辛都,就能自2014年後再度摘冠,並將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位世界球后。

香港超級賽奪冠能獲積分9200分、亞軍7800分,世界排名第三的戴資穎,積分差瑪琳6039分,不過瑪琳是去年冠軍,本屆有保分壓力,只要小戴4強賽將她拉下馬並一舉奪冠,就能成為新科球后。

西班牙球后瑪琳9天內,兩度敗給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
(歐新社)

戴資穎過去對戰瑪琳以2勝4負居下風,但上週中國頂級賽她才直落2橫掃對手,昨乘勝追擊,首局15:10領先後,儘管一度被追到1分差,仍以21:17先馳得點。

次局戴資穎開賽陷入1:5落後,雖然連趕4分戰平,9:9後又被瑪琳拉開分差,14:21讓出;決勝局,原本微幅落後的戴資穎,9:9追平後逐漸翻轉氣勢,以靈活打法調動對手,讓瑪琳失誤連連,21:16搶下關鍵1勝。

9天內兩度擊敗瑪琳,戴資穎感謝球迷的支持,有這些歡呼聲才能從逆境反敗為勝,但她仍不改冷面笑匠風格表示,好在不是遇到香港對手,否則就得跟全場為敵。

冠軍戰又遇老冤家辛都

戴資穎近5站超級賽都至少闖進8強,下週積分確定超越世界第2的泰國依瑟濃,小戴表示,有好成績是近期高手參賽沒那麼頻繁,不過香港最終戰又得面對里約奧運讓她奪牌夢碎的辛都,她說:「就盡力去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