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因雨裁定排名 中平少棒4年奪3冠

2016/11/28 06:00

首次來幫忙關懷盃的職棒新星蘇智傑(左起)、潘彥廷、朱俊祥。(原棒協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關懷盃辦了23屆,首次碰到決賽因雨打不成,昨裁定以預賽成績決定排名,各級冠軍分別為少棒組桃園中平國小、青少棒組台東新生國中、青棒組新北穀保家商。去年桃園在關懷盃締造平鎮高中、新明國中、中平國小三級冠軍「大滿貫」,今年僅中平參戰,抱回近4年第3冠。

關懷盃舉辦23年,首次因雨以預賽成績決定排名,桃園中平國小衛冕少棒組冠軍,隊史4年內3度奪冠。(原棒協提供)

沒比賽就稱王 小朋友困惑

依競賽規程,名次以總失分較低者為先,再以總得分較多者計算,中平預賽3戰只丟3分,如願2連霸,奪冠次數追平台東南王與桃園龜山,僅次於5冠的台東卑南國小。不過,沒比賽就稱王,中平小朋友起初還困惑地問教練:「為什麼?」中平教頭李國強笑說,球員當然想出賽,但也認同大會為免孩子受傷而停賽。

李國強說,關懷盃有球星在場,小選手都很開心參與,「比賽盡力就好,這裡以經驗傳承為主,跟球星多互動、學習對他們有幫助。」他也看到子弟兵成長,好比先前攻擊穩定性欠佳,這幾場1到9棒都能銜接,投、捕手領導能力也進步許多,對下學期打選拔賽幫助很大。

原本冠軍賽上演「新北內戰」的青棒組,穀保、崇義高中預賽皆失2分,比較總得分由穀保稱王,相隔6年參賽就收下隊史自2008年後的關懷盃第2冠。今年平鎮未參賽,停在去年6連霸。

青少棒組由預賽3戰只掉2分的新生國中勝出,抱回2008年後首冠,也是隊史在關懷盃第4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