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能當一週球后 就滿足了

2016/11/29 06:00

台灣羽球史上首位女單球后戴資穎(右)昨凱旋歸來,開心地與父親相擁。
(記者張忠義攝)

返台想和家人多聚 享受美食

〔記者洪定宏、卓佳萍/高雄報導〕前天勇奪香港羽球超級系列大賽冠軍,世界排名躍居第1的戴資穎昨凱旋歸國,家人、高雄市政府與球迷到小港機場熱情接機。她強調,從沒想過能得到冠軍或世界第1,所以覺得很不可思議,「能當1週以上的球后,我就很滿足了。」

戴資穎表示,在香港已感受到大家為她開心,「大家開心,我也覺得開心。」回到高雄希望多與家人相聚,並到醫院檢查運動傷害,吃想吃的美食,然後為下次比賽備戰。

奪勝完全「沒有復仇念頭 」

戴資穎表示,她沒有特別的技巧擊敗對手,也沒有復仇的念頭,就算有,也未必能成功,所以她沒有想太多,就是全力以赴。

戴資穎強調,雖然有機會當球后,但她的心境不變,所以能當1週以上的球后,就很滿足了。雖然2次參加奧運都沒有拿到好成績,但她願意再衝刺2020年的東京奧運。

父親戴楠凱感謝所有幫助女兒的親朋好友及球迷,運動員的任務就是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

平常幾乎不跟父親擁抱的戴資穎,在媒體慫恿下,首次在公開場合與父親擁抱;她表示,父親擔心給她太大壓力,所以不會直接告訴她努力的目標,都是透過母親胡蓉轉達,但她都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