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力行今抗韓將 贏球就爭冠

2016/11/29 06:00

林褒忠國小雖在16強賽以1:2遭台北福林國小淘汰,仍很高興可以首次參加徐生明盃;特別的是,外野手廖健壹不但與弟弟同隊,父親廖偉博更是20年前的創隊第1屆成員,這次也到場幫兒子加油。(教練蔡坤峰提供)

5戰6轟 本屆火力最旺

力行李以諾已經連兩戰敲出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岡山報導〕昨單日狂轟5發全壘打的台中市力行國小,與單日鯨吞33分的南韓水踰國小,今將在第4屆徐生明盃少棒賽4強戰強碰,冠軍賽另一名額則由台東豐田國小與南投新街國小爭奪。

南韓水踰國小安相恩投打俱佳。(記者黃志源攝)

力行昨連趕4場,以2勝1敗自分組出線後,16強賽、8強賽分別淘汰江蘇無錫東北塘實驗小學、高雄鼓岩國小,今年首次在全國性盃賽殺進4強;兩天5戰累計6轟,是本屆最會打全壘打的球隊。

李以諾自16強賽起連兩場開砲,打少棒累計12轟,16強賽還投3局,但他比較喜歡打擊,因為「打出全壘打比較帥」,他最喜歡的球員是紅襪歐提茲,目標是挑戰大聯盟;顏宇廷8強賽也投3局,還演出生涯首次單場雙響砲,最喜歡的球員是藍鳥包提斯塔。

總教練張程翔表示,力行今年在全國性盃賽最多打到8強,昨到球場前已辦理退房,沒想到會殺進4強,「只好多住一晚了,晚上會帶小朋友們逛夜市獎勵一下。」

水踰同樣連趕4場,連勝雲林褒忠與高雄的龍華、壽天、鼓山,單日鯨吞33分。總教練金亨基表示,很喜歡參加這種盃賽,對小朋友教育意義較大,沒有太大壓力,又能遇到實力不錯的對手,這批小朋友是首次出國,很想拿冠軍。

徐生明遺孀謝榮瑤特別擔任水踰隨隊翻譯,她表示,水踰教練團很要求紀律,雖然大會都準備台式便當,仍要求小朋友不適應也要吃光,否則不准上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