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練年輕化 換跑道留住舞台

2016/11/30 06:00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中職每年季後總會有一波釋出潮,不少球員提前在教練卡位,近年來中職教練年齡層有大幅下降的趨勢,冬季聯盟中職聯隊教練沈鈺傑和林宗男都在35歲轉任教練工作,他們都認為,轉任教練的年齡不是問題,既然是人生規劃,及早開始未嘗不是好事。

沈鈺傑今年季中轉教練。(中職提供)

沈鈺傑人生規劃 及早開始

沈鈺傑和林宗男都表示,國內職棒只有4隊,新人不斷進來,加速新陳代謝,球員退下來轉教練的時間當然提早。不過,沈鈺傑也指出,教練年輕化不止是中職,日職包括巨人隊監督高橋由伸,這兩年也出現不少40歲出頭的總教練。

今年球季中轉任教練的沈鈺傑表示,教練工作是他的人生規劃,今年這個切入點他覺得剛好,並不會因為不能再投球感到可惜,畢竟球隊有太多年輕投手,不能再戀棧舞台,冬盟正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

林宗男對轉任教練感到幸運。(中職提供)

林宗男無縫接軌 感到幸運

林宗男去年球季後就轉教練,他表示,這兩年各隊被釋出的球員,有不少人比他還年輕,自己算是幸運的,一退下來就有機會擔任教練工作。

林宗男表示,球員和教練身分能夠無縫接軌,讓自己不致和最新的棒球知識脫節,如果離開職棒,即使是到基層棒球當教練,想再回來可能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