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破釜沉舟 沒球隊打就退休

2016/12/01 06:00

王建民昨與妻小返國,預計在台灣停留1個月,明年將繼續爭取站上大聯盟戰場的機會。(記者姚介修攝)

王建民昨清晨返抵國門,近百名球迷到機場迎接「王」牌歸來。(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黃照敦/桃園機場報導〕王建民昨天清晨返抵國門,受訪時說出,「若有球隊就繼續打,沒有球隊就選擇退休。」又聊到和郭泰源在美國碰面談經典賽的想法,「也沒有明確跟他(郭總)講不要打,是有跟他講我會盡量調整。」這兩句話讓大家充滿想像空間,在棒球迷之間討論一整天。

下決心 明年續拚大聯盟

王建民對明年再戰大聯盟充滿信心,也積極準備,「沒有球隊就退休」的說法,比較接近建仔破釜沉舟的決心,而實際上從他11月起重回佛州魔法棒球學校繼續深造,已經下定決心再拚一年,更自信會有球隊給他機會。

經典賽 沒當面拒絕郭總

種種跡象顯示,現階段延續大聯盟生涯放在王建民心裡第一位,面對敬重的大投手郭總飛到美國力邀他打經典賽,王建民說︰「謝謝郭總飛那麼遠來看我,我們也聊很多,多少有聊到經典賽的想法,也沒有明確跟他講不要打,是有跟他講我會盡量調整,明年的話也需要有新的球隊,在春訓有好的表現給教練團看,才有機會再回到大聯盟。」王建民也表示,郭總是一個大投手,很不好意思讓他飛那麼遠。

王建民明年奮戰的優先順序很清楚,如果要打明年3月的經典賽,就很難兼顧春訓表現機會,畢竟他現在沒有一紙保證合約,就必須有所抉擇,再戰經典賽的機會微乎其微。郭總也很了解建仔的想法,只是他知道建仔在台灣隊和球迷之間的重要性,不放棄最後一絲機會;事實上,兩人在美國已經談得很清楚,只是在公開場合都未把話說死。

昨天一早有近百名球迷到機場迎接「王」牌歸來,建仔這次帶回一年來努力打拚豐收的成績,王建民回台前仍繼續前往佛州渥爾佛斯棒球學校自主訓練,他表示,主要是學習如何讓肩膀順暢度比較好一點,其他的還是要靠自己,希望來年身體能健康。

王建民表示,預計台灣停留1個月,因為到時候小孩也要上課了,明年1月初就會回美。至於找新東家的事,就全權交給經紀公司處理。

王建民返台並沒有召開記者會,他第一個公開活動是在12月6日至9日於屏東舉行的NIKE訓練營擔任教練。此外,建仔也將在12月28日出席球員工會舉辦的慈善高球賽,和胡金龍、林智勝、郭泰源、曾雅妮等體育界球星一起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