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市場賣老 36歲建仔競爭力回春

2016/12/01 06:00

王建民2016年球季專任牛棚,表現穩定。(資料照,法新社)

希爾(資料照)

自由球員市場的老投手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若有球隊就繼續打,沒有球隊就選擇退休。」王建民昨一早在國門拋出的震撼彈,威力遠及在美國積極為他找球隊的經紀人張嘉元。「目前都還在聯繫中,進度不方便透露,但對於明年2月投入大聯盟春訓,我們很有信心。」張嘉元說。

張嘉元是和王建民合作多年的經紀人,兩人一起經歷生涯高低潮,建立革命情感。張嘉元在旁觀察王建民的付出,「他(王)是一個很有決心的人,今年才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轉型牛棚 近乎完整球季

外在環境對王建民似乎也有機會,今年大聯盟季後自由市場中,不乏和建仔條件、功用相同的老投手,從王建民今年幾乎投完整季、穩定的牛棚表現,建仔的競爭力並不輸給他們。

36歲希爾 已有4隊搶競標

目前自由市場最搶手的老投手之一是先發左投希爾,他比建仔早生20天,去年也跟建仔一樣有過開4小時車在獨立聯盟投球等待機會的體驗。希爾今年把握道奇隊給的機會,搶佔先發一席,拿到12勝並投到國聯冠軍賽,和王牌克蕭並列雙主力左投,昨傳出希爾已吸引洋基、道奇等4隊競標。季後希爾投入自由市場成為搶手貨,他的逆轉人生經歷讓許多老投手很有感︰「年紀」絕對不是阻礙。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王建民正是先武裝自己,等待機會再度降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