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打季 投手薪寒年代來臨

2016/12/02 06:00

月薪百萬的郭泓志未獲獅隊續約。( 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近3年中職投打成績薪資

近3年中職平均月薪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彈力球」話題延燒一整季,造成投低打高,最近各隊陸續談薪,投手恐將度過薪資寒冬期。

今年均薪 打比投高出1.38萬

攤開近3年投打數據,2014年本土投手防禦率4.07,去年升至5.64,今年暴增為6.39;相較下,前年至今年聯盟打擊率依序為0.274、0.301、0.308,投低打高態勢明顯。

若以全聯盟薪資來看,前年土投平均月薪為13.10萬,本土打者高不到1萬,去年土投月薪微升至13.41萬,打者高出1.79萬,今年猿隊並未公布團隊薪資,只統計其他3隊薪資,土投月薪近15萬,打者高出1.38萬,整體而言,打者待遇優於投手。

投低打高 明年勢必擴大差距

統一獅未與月薪百萬的郭泓志續約,平均月薪43萬的富邦投手羅嘉仁,因傷整季未出賽,恐遭降薪,加上各隊投手成績普遍不佳,明年投打待遇差距勢必拉大。

至於今年如何談薪,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會參考聯盟平均成績和市場薪資水平為標準,若投手成績不如去年,但優於聯盟平均,仍有機會加薪;相反地,若打者成績進步,但低於聯盟平均值,或和其他3隊相較有調整空間,仍有可能遭減薪。

情況特殊 投不好不見得扣薪

猿隊領隊劉玠廷說,防禦率再怎麼高,還是有防禦率王,勝投再怎麼少,仍有勝投王,他會用相對值來評估,「外界只知道防禦率等帳面成績,其實球隊內部有一套評估機制,今年是打者年,若說投手不受影響是騙人的,但還是要盡量客觀。」

統一領隊蘇泰安指出,雖然就公平性來說,仍要回歸成績面,不過今年狀況較特殊,談薪會斟酌,投手會和個人去年成績和聯盟平均值做比較,不見得投不好就會扣薪,打者主要是和去年成績做比較,基準點有些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