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帳面成績假的? 中職今年真難談薪

2016/12/02 06:00

中職今年投低打高態勢明顯,打者創下許多空前紀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投低打高,雖然各隊領隊表示,會參考聯盟平均投打成績為談薪基準,不過不少球員經紀人坦言,今年確實不好談。

防禦率9 水準近似以往的4

一位不具名的經紀人表示,談薪時球團難免會找對自己有利的數據,今年打者數據普遍亮眼、投手被打爆,多少受影響,若只看單項成績或單一數據,一定會有盲點,球團不能只看佔便宜的地方,而不講吃虧之處。

該經紀人舉例,以往聯盟防禦率不到4,今年平均防禦率在6左右,也就是說,防禦率9的投手,水準可能是以往的4點多,若今年防禦率為3點多,那表示投得很好,應該獲得更大的加薪空間。若投手防禦率6點多,雖比往年退步,但也不必然要被扣薪。

打者也悶 成績恐怕打8折

除了投手難有好「薪」情,其實打者也難談,他指出,在幫打者談薪時,因為打擊數據普遍提升,球團會有「打折」的心態,可能成績打個8折再來談,「其實不管投手還是打者,談薪都應該持平來看,需多方考量各項因素會比較客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