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商招標出爐 中職告別彈力球?

2016/12/02 06:00

正在進行的冬盟用球,採用華櫻990。(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近兩年號稱「打者年」,240場例行賽合計擊出603轟,中職用球恢復係數也成話題,明年這顆華櫻990「彈力球」會換嗎?或只換成華櫻的另一個型號用球?中職目前已經公開招標用球廠商,最終從兩家著名廠商中選擇一家,但因首次議價未果,聯盟現正請該廠商重新報價,廠商名稱尚不能公布。

中職近期正和用球廠商談新約,秘書長朱康震日前說,已鎖定一家廠商,但還不能公布是新廠商、或和去年一樣是華櫻。

今年廠商招標篩選增加兩道程序,一是向聯盟投標前,廠商必須先至台北市立大學檢驗,連同檢驗報告一同投標;二是檢驗過後的球交給各隊選手在秋訓中試投、試打,等同買賣商品前先試用,再根據使用結果寫成報告,聯盟參考球員提出的報告,從兩家廠商中選定某廠商洽談合約,即使明年用球廠商目前尚未正式定案,各隊都已使用過該樣式的球。

中職今年4隊團隊投手防禦率都超過5,打者群成績則一個比一個亮眼,15轟以上有16人,另3人打擊率超過4成,在各國職棒中都屬罕見。中職今年球季中曾兩度將華櫻990比賽球送驗,聯盟都宣稱恢復係數合格。目前正在進行的冬盟用球。也是採用華櫻9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