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泰山三塔沒發威 教練︰不知在緊張什麼?

2016/12/02 06:00

泰山長人尤楚翔(右)帶球上籃,三民球員望球興嘆。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本屆HBL被外界看好有4強實力的泰山高中,昨預賽首戰遇上三民家商,直到第4節才拉開差距,以79:65勝出。

泰山在103學年一路從資格賽打起,並以20連勝之姿殺進冠軍戰,可惜最終不敵松山高中,與金盃失之交臂。上屆則處於換血期,在12強複賽不僅淪落至外卡戰,首場更不敵后綜高中遭淘汰。

泰山本屆捲土重來,陣中有身高皆在195公分以上的「三塔」譚傑龍、韓杰諭與尤楚翔坐鎮,是問鼎前4的最佳本錢。只是3人昨表現並不出色,韓杰諭僅6分、譚傑龍7分進帳,唯獨尤楚翔挹注13分,加上大夥過於緊張,前3節都在苦戰中度過。

教練廖文彬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在緊張什麼?」泰山第4節才醒來,靠著堅強防守,驚險贏得從資格賽開始的5連勝。

上屆在12強複賽失利,隊長陳旻洋當時泣不成聲,如今他堅定地表示,「我這次要拒絕哭泣,希望能把失去的拚回來。」他繳出10分、4籃板、3助攻,但先前苦練的三分外線卻是離譜的9投皆墨,原來是因爺爺、奶奶首次到場看球,過於求好心切,希望今日與南湖高中一戰能找回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