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智為拚大聯盟 婉拒經典賽

2016/12/02 06:00

羅錦龍因肩傷今年季中才傷癒復出,但郭總認為他近況不差。
(資料照)

50人名單未對外宣布

胡智為大聯盟春訓時程和台灣隊集訓撞期,選擇婉拒徵召。(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昨棒協召開明年經典賽第4次選訓會議,台灣隊50人名單做了部分更動,包括胡智為等5名球員因故無法受徵召而換將,旅外好手王建民、陳偉殷入列,50人名單並未對外宣布,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由大聯盟擇期統一公布;明年2月6日提出最終28人名單之前,50人名單都可以再做更換。

原本台灣隊50人名單當中,包括投手胡智為、林子崴、黃暐傑、林凱威和內野手吳念庭都入列,不過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表示,明年胡智為要投入大聯盟春訓,因個人因素婉拒,吳念庭則是評估實力還無法應付高張力比賽,林子崴、黃暐傑、林凱威則是因傷調整不及而換人。

羅錦龍 郭總「有期待」

更換的5名球員同為4投1野,包括投手羅錦龍、羅國華、蔡明晉、林晨樺和內野手岳東華,其中羅錦龍因肩傷長期復健,今年季中才傷癒復出,目前正在冬盟比賽調整,岳東華國手資歷並不多,2人遞補進名單內,讓外界有些意外。

郭泰源表示,羅錦龍近況不差,且手傷已沒問題,對他有所期待,林晨樺是側投,是台灣隊所欠缺的,羅國華最近跟富邦練球,葉總(葉君璋)覺得他的狀況不錯,岳東華在冬盟表現不錯,具未來性,所以將他們列入。

雖然陳偉殷和王建民參賽意願並不高,不過2人仍在名單內,據悉,50人名單並沒有猿隊球員,郭總說,在28人名單確定前,都可以再換人,對猿隊球員的加入仍有所期待,「隨時歡迎」,另外,也會持續觀察冬盟台灣培訓隊球員,補強戰力沒有設限。

至於更新後的50人名單並未在昨天公布,對此,林宗成解釋,大聯盟要先確認參賽球員國籍,有些球員具雙重國籍也須釐清,對台灣隊影響較大的層面是,球員所屬球隊是否願意放行,讓他們打經典賽,球團態度是關鍵,他強調,「應大聯盟要求,暫時不對外公布50人名單,由大聯盟統一擇期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