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主審中彈 林志洋挨三字經

2016/12/04 06:00
中職聯軍捕手林志洋漏接,讓主審中彈,事後登門道歉遭拒。(中職聯盟提供)中職聯軍捕手林志洋漏接,讓主審中彈,事後登門道歉遭拒。(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林宥辰/斗六報導〕中職聯軍前晚迎戰日職東軍時,捕手林志洋(母隊富邦悍將)和投手歐耀宗(母隊中信兄弟)搭配時疑因暗號溝通不清,導致林志洋漏接1顆約140公里直球,正中主審江春緯右臂。江春緯認為林志洋,有故意閃球嫌疑而開罵,此事到昨天仍餘波盪漾,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已進行了解,並表示在報告釐清之前,談任何處置都過早。

林志洋昨喊冤說,漏接當下就道歉,但不僅不被接受,還遭主審三字經問候,才開始有些不滿。22歲的林志洋表示自己資歷還淺,不可能有故意舉動,且整場比賽他都不認為裁判判決有任何爭議,連三振都是自己揮空棒。

閃球嫌疑 道歉遭拒絕

提及當時狀況, 林志洋說,當時打者歐可耶瑠偉滑球揮空率高,不僅暗號比著滑球,還用台語向投手大喊「滑球、不要怕」,但來球卻是直球。他措手不及下反射動作有閃避,但有用手擋,球還擦過手套卻沒能接住。

富邦:投捕間看錯暗號

最令林志洋傻眼的是,主審在他道歉後卻摔掉面罩並飆出三字經,甚至之後教練林宗男帶他到裁判室致歉時,才剛開口就被趕出裁判室,令他覺得委屈。富邦球團表示,已詢問中職聯隊總教練丘昌榮,應是投捕間看錯暗號,才會沒接到球,林志洋可能因遭誤會,情急下才讓對方覺得態度不佳,目前所知應是誤會,球團會再告誡球員有關禮儀的部分。

未轉播 賽務部紙本報告

朱康震則回應兩點,首先,由於該場次未轉播,將就賽務部值班主管、其他聯盟同仁及當晚另一支球隊日職東軍教練說法,由賽務部寫成報告並釐清事實真相;另外,聯盟也發文給中職各隊,關於球員生活管理必須加以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