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戚本璿為了照顧奶奶 差點成籃球逃兵

2016/12/05 06:00
東泰高中防守大將戚本璿(見圖右,記者林正堃攝)昨面對東山高中,繳出12分、8籃板與9抄截,助隊勝出。東泰高中防守大將戚本璿(見圖右,記者林正堃攝)昨面對東山高中,繳出12分、8籃板與9抄截,助隊勝出。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東泰高中防守大將戚本璿昨面對東山高中,繳出12分、8籃板與9抄截的驚人表現,助隊以64:46勝出。

從資格賽碰上漢英高中曾詠嘉,預賽又逢松山高中高國豪與東山白曜誠,東泰教練高丁國柱都派戚本璿負責盯防這類得分悍將,他說:「戚本璿防守原本並不好,但練習防守都很認真,使得防守功夫越來越棒。」

來自花蓮的戚本璿在102學年國中聯賽幫自強國中打下第3名,升高中時有多間籃球名校相繼提出邀請,但從小照顧他長大的奶奶此時生病了,為了能就近照顧家人,原本已不打算延續籃球路。

直到獲得姑姑首肯,戚本璿先選擇至東泰高中就讀,先決條件是要同時顧好課業與球技,他如今可說是「文武兼備」,成績都能維持前5名。他說:「我想證明自己並不差,想帶著光榮回花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