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低潮陷「冥想」 教練不滿傳分手

2016/12/07 06:00

喬科維奇下半年陷低潮,又傳出教練貝克不爽「冥想大師」伊馬茲的做法,打算走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喬科維奇今年下半年陷入低潮,各項大賽表現乏善可陳,並將球王寶座讓給「英國希望」穆雷,如今外傳教練貝克不願續約,全因「冥想大師」伊馬茲的存在。

貝克在球員時代共拿下6座大滿貫冠軍與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男單金牌,2013年底喬科維奇決定找他加入教練團,此舉助喬帥邁向生涯巔峰,期間共贏得6座大滿貫桂冠,包括今年在法網稱王,成為史上第8位締造生涯全滿貫的男子選手。

完成生涯全滿貫後,喬科維奇失去了奮鬥目標,導致成績不斷下滑,11月決定聘請治好弟弟憂鬱症的「冥想大師」伊馬茲進入教練團,想用不同的訓練模式重返巔峰。伊馬茲是網球選手出身,單打最佳排名僅146名,近來則推廣「愛與和平」的執教理論,喬帥想藉此找回對網球的熱情,讓負責技術訓練的貝克相當不以為然。

今年巴黎大師賽僅伊馬茲陪喬科維奇出征,最終在8強止步並丟掉球王寶座。據德國媒體報導,喬帥仍想與貝克合作,但當前他過於沉溺於冥想,也讓兩人能否再續師徒緣,增添不少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