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佳男運動員小天 入圍3次終於得獎

2016/12/08 06:00

周天成(右)從陳偉殷(左)手中接下最佳男運動員獎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儘管貴為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歷經三次入圍,昨終於一舉奪下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如同他在台北公開賽3次闖進決賽,好不容易今年才順利封王,讓小天感嘆笑說:「真的好難熬。」

本屆最佳男運動員入圍名單星光熠熠,包括盧彥勳(網球)、周天成(羽球)、潘政琮(高爾夫)、楊俊瀚(田徑)都來競逐,獲得評審青睞的小天表示,其實心中沒有抱任何期待,因為去年大家也都說是他,結果名落孫山。

如今好不容易預言成真,周天成說:「很感謝,因為能得這個獎有太多人幫忙,這是一個團隊一起達成的,包括教練、隊友、贊助商。」不過周天成也打趣表示,「既然得獎了,就要變成一個榜樣,行為舉止都要注意一點,我也會把這個獎化做動力,當做重新出發的起點。」

戴戴晉升球后

小天也有球王夢

在「羽球一姊」戴資穎成為台灣首位世界球后之後,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周天成也有球王夢,他坦言難度很高,但身為球員就是要敢做夢,否則連自己為什麼打球都不知道,小天說:「以前我也覺得世界前10很難,如果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其他就不用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