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青棒訓練營》拚返大聯盟不放棄 建仔:爭一口氣

2016/12/08 06:00

Nike青棒訓練營昨上午進行投手熱身,投手教練王建民在旁觀看、教導學員。(記者黃志源攝)

Yahoo體育熱搜 建仔人氣王

2016Yahoo十大熱搜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在大聯盟跌倒,王建民從大聯盟重新站起來,成為昨天出爐的Yahoo奇摩今年10大熱搜體育名人冠軍;建仔昨則在Nike青棒訓練營開講,奮鬥歷程也成小球員提問焦點,他想爭口氣證明自己,背後付出的努力也要比別人多。

Nike青棒訓練營昨邁入第2天,野手學員進行跑壘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王建民化身「王講師」,學員對他過去肩傷、復健的心路歷程很好奇,他透露,受傷當然難過、沮喪,別人也會說「這投手的棒球生涯已經結束」,但就是要爭一口氣。

做比別人多 讓肩膀更強

「要想辦法證明給別人看,我還是可以在場上投球,但你就要付出更多。」建仔舉例說,每次復健去到球場,就比別人更早抵達、更晚離開,「做得比別人更多,讓肩膀強度更強。」

大聯盟初登板 腳都在抖

建仔還分享2005年剛上大聯盟比賽時,因為沒看過那麼多觀眾,登板緊張到腳發抖,但教練告訴他:「球在你手上,觀眾都在等你投球。」所以要靜下來,放鬆心情、穩定投每顆球,目光只聚焦在捕手身上,想好怎麼投再丟,否則永遠投不好。

轉型牛棚 每局都要伸展

聊到賽前準備,建仔以往先發前一晚會多留點時間休息,到球場再玩數獨,讓自己動腦、更專注;今年首度專任後援,他說,每天要調整好身體狀況,到牛棚後,每局都要伸展,以便隨時能將身體熱開。

建仔為站穩牛棚,不斷修正調整方式,也因上場不固定、熱身要快,季末改變投球動作,被放進傷兵名單前的幾場出賽,他罕見都用手套固定在胸前的固定式投法,他說:「這樣手的揮臂較快,也較穩定。」

建仔努力把握機會,撐了近整季,明天結束青棒營後,下個公開行程只剩28日的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由於兒子要上課,暫定1月4日返美,自己也要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