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終賽》男女單晉8!莊智淵連3 鄭怡靜第一次

2016/12/10 06:00

老將莊智淵昨擊退日本新秀大島祐哉,連3年闖進年終賽8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莊智淵 下戰對南韓鄭榮植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連續17年參賽的老將莊智淵,昨在杜哈舉行的2016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首輪,以4:2力退日本新秀大島祐哉,連續3年闖進8強。

桌球一姊鄭怡靜首度晉級年終賽8強。(資料照,桌協提供)

世界排名第7的鄭怡靜也在女單首輪以直落4橫掃16歲「日本萌妹」早田希娜,首度晉級8強。

35歲的莊智淵自2000年首次取得年終賽資格後,就未曾缺席這項大賽,還在2002年為台灣摘下首座年終賽男單冠軍,昨他面對世界排名39的大島祐哉,在局數2:2後連下兩城,報了去年中國公開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世界排名第9的莊智淵8強將對決世界排名第10的南韓好手鄭榮植。過去兩人交手,小莊擁有5勝1負的絕對優勢,不過,今年加盟中國乒超的鄭榮植近況不差,首輪以4:3逆轉日本名將水谷隼,不容輕忽。

男單陳建安、女雙鄭黃配落難

台灣另一男單陳建安則在首輪以0:4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許昕,對戰5次仍未開胡。

第2度在年終賽角逐女單的鄭怡靜,挾著今年世界杯亞軍的氣勢,首戰未遇頑抗,以4:0大勝今年澳洲公開賽冠軍早田希娜,8強戰將遭遇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好手朱雨玲。鄭怡靜過去和朱雨玲交手9次,只在2013年中國公開賽拿下1勝,目前苦吞對戰5連敗。

鄭怡靜和黃怡樺的組合,在女雙8強戰對上香港杜凱琹/李皓晴,在局數0:3落後下絕地反攻,連追3局,可惜功虧一簣,在決勝局以4:11飲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