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教頭:中職球員態度要再積極

2016/12/10 06:00
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連續3屆擔任韓職聯隊教頭征戰冬盟,他認為中職聯隊球員態度若能再積極一點會更好。(記者羅志朋攝)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連續3屆擔任韓職聯隊教頭征戰冬盟,他認為中職聯隊球員態度若能再積極一點會更好。(記者羅志朋攝)

柳承安第3度帶隊來台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見圖,記者羅志朋攝)連續3屆擔任韓職聯隊教頭征戰冬盟,他認為冬盟是很好的比賽,應該繼續辦下去。

有助吸收經驗 應續辦

柳承安退役後,曾擔任3年韓華鷹總教練,現為警察廳總教練,大兒子柳元相效力LG雙子,曾入選2013年經典賽和2014仁川亞運國手,是身體素質出眾的右投手。

柳承安表示,一軍球員常出國移訓或打國際賽,和外國球員比賽的機會多,二軍球員則很少;冬盟可與各國選手交手,就像國際賽一樣,藉此磨練並吸收經驗,對韓職聯隊年輕球員幫助很大,希望冬盟可以一直辦下去。

對於冬盟兩支台灣球隊,柳承安認為,去年培訓隊有許多好手,水準很高,今年培訓隊球員素質較平均;另外,中職聯隊球員態度若能再積極一點會更好。

韓職達10隊規模,場均觀眾數破萬,蓬勃發展,柳承安表示,這10年來,南韓於國際賽屢創佳績,加上球團願付高薪,球員打球更努力,並努力經營女性球迷,她們花錢比男生更不手軟,造就現在榮景。

柳承安認為,台灣棒球風行,三級棒球也很有名,若以人口比例計算,4隊太少、6隊較適合,「中職必須有強烈企圖心,團結整合各方力量,且有明確的方針指引,才能擴隊並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