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為台灣盡一份力」陳冠宇打經典賽 Say Yes!

2016/12/12 06:00

羅德左投陳冠宇已繳交參加經典賽同意書,表示想為台灣盡一份力。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若入選28人 就全力以赴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明年經典賽台灣隊再添強投!繼日前樂天宋家豪表態參賽,羅德左投陳冠宇也已繳交同意書,只要入選28人就會全力以赴。

陳冠宇打過2屆亞運和去年世界12強賽,但從未參加過經典賽,他說,「經典賽4年1次,很期待能參加,畢竟我是台灣人,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他透露,秋訓時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曾向羅德球團打過招呼,參賽應無問題。

台灣隊預計14日報到,15日開訓,陳冠宇報到和集訓都會到,不過明年2月1日將投入羅德春訓,不會參加台灣隊移訓澳洲、日本行程,可能會回國打台古熱身賽。

陳冠宇(右)參加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頒獎典禮,頒獎給小球員。
(記者羅志朋攝)

也擔心影響季賽 盡力調整

陳冠宇和王溢正曾是橫濱隊友,上屆經典賽王溢正沒投好,調整受影響,開季表現不佳,5月底遭橫濱釋出。老戰友的境遇,陳冠宇看在眼裡,「其實也會擔心打經典賽影響季賽,不過既然決定了就盡力調整。」

自認「不是最好的投手」

12強賽陳冠宇出賽3場吞1敗、防禦率16.20,其中首戰先發2局失4分承擔敗投,他笑說,「我好像不適合投開幕戰。」展望明年經典賽,他自認不是陣中最好的投手,也沒把自己想得很重要,上場就盡力壓制打者。

前年仁川亞運陳冠宇表現不俗,預賽對南韓中繼4.1局無失分,狂飆5K,他說,「韓國是我的幸運地。」明年經典賽在首爾進行,盼在幸運地再投出佳績。

去年陳冠宇在一軍拿下5勝4敗、防禦率3.23,年薪從600萬日圓(約167萬台幣)調升至1700萬日圓,今年戰績1勝1敗、防禦率4.01,成績下滑。他說,有點想太多,認為領這樣的薪水就要拿出好成績,給自己太大壓力,「明年從零開始,以挑戰者姿態去投每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