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局定生死 桃園威力盃封王拿百萬

2016/12/12 06:00

桃園先發左投黃博言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記者林宥辰攝)

教頭「師徒對決」北市飲恨

〔記者林宥辰/花蓮報導〕「短兵相接」的師徒對決,為本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畫下句點。昨冠軍戰因下雨僅打3局,桃園市首局就灌進4分,以5:3擊敗台北市,拿下100萬元獎金,桃園4屆威力盃奪3冠1亞,累計獎金達350萬元。

昨早花蓮雨勢不斷,賽程大受影響,季軍戰因雨取消,冠軍戰延遲20分鐘開打,且賽前說好只打3局。

李政達(右)、章子健(左)首次師徒對決。
(記者林宥辰攝)

桃園首局灌4分 江山奪一半

桃園首局就攻下4分,先發左投黃博言投滿3局、5次三振,拿下最有價值球員。他說,天候狀況多少影響控球,教練則叮嚀他不要緊張,因為投球量比一般比賽少,也盡可能投出球速,期望讓對手揮空。

3局下,北市兩出局後攻佔二、三壘,李斯特和黃博言纏鬥近10球,其中一球打至左外野界外區,差幾公尺就是界內安打。李斯特最後遭三振,台北市錯失追平機會。

北市落敗後,小球員流下不甘心眼淚,總教練章子健也不禁流露情緒,特地走到外野整理心情後才回到休息區前整隊。他說,無關勝負及獎金,單純因球員拚勁與求勝心,不放棄的精神,讓他深受感動。

桃園總教練李政達坦言,對方打擊近況其實更好,這場球勝負難料,也是4年來最難拿的冠軍,畢竟和章子健共事過,兩人對彼此調度模式都很熟悉。

季軍戰因雨未賽,比較得分率減失分率的優質率後,由台東縣奪下季軍。由紅葉國小組成的台東縣,自重光盃、關懷盃,連3個盃賽都在最後一戰因雨取消比賽,隊長邱賢嘉說,如果可以選,還是希望能下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