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標槍奪金計 瑞典教練來台坐鎮

2016/12/13 06:00
台灣國家隊教練薛聖融(左起)、選手黃士峰、張竹、鄭兆村與瑞典教練安德森。(張竹提供)台灣國家隊教練薛聖融(左起)、選手黃士峰、張竹、鄭兆村與瑞典教練安德森。(張竹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女子標槍全國紀錄今年先後被改寫,紀錄保持人黃士峰、張竹年初赴瑞典受訓成果頗佳,在教練薛聖融與訓輔委員陳鴻雁協助下,邀請瑞典教練安德森來台,負責台北世大運培訓,預計年底抵台,啟動搶金計畫。

標槍選手黃士峰、鄭兆村與張竹今年初在教練薛聖融帶領下赴瑞典移訓,當時遇到70歲的安德森教練,成績才有所突破,他是當地標槍名人,出身標槍世家,目前受聘擔任知名標槍製造商顧問,薛聖融表示,能夠當上這家公司顧問不簡單,代表他對於標槍技術相當了解。

安德森來台將主要負責標槍選手重訓課程,薛聖融說,標槍除了技術,肌力訓練也很重要,三位選手都能吸收安德森的課表。張竹表示,安德森示範、講解時都非常仔細,練習中也會不斷鼓勵、讚美選手,「有了教練的認同,練習會更有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